您目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正文
图片新闻
牢记使命强担当,砥砺奋进新征程 ——我校机关新入职员工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2-06-01 点击数:

5月31日下午,我校机关新入职员工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九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主持会议。学校机关职能部门副处职及以上干部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

付宏渊在讲话中回顾了学校办学60多年来从建校、融合发展、内涵建设,并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历史,阐述了长理独具特色的办学理念和大学文化,解读了地方高校的发展逻辑,阐释了大学的重要战略资源。他向年轻干部提出“长沙理工大学是什么样的所在”“长沙理工大学的‘诗和远方’在何处”两个命题,并对这两个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

付宏渊指出,年轻干部应当深入学习校史校情,了解一代代长理人不畏艰难、潜心办学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增强爱校荣校情怀和使命担当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他强调,要绝对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毫不动摇地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时刻将“九个坚持”作为教育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四个相统一”的标准严格约束自己;要清楚规矩是人生的“防护栏”和“安全绳”,明白纪律和规矩对干部成长的重要性,在学习中明规矩、找差距、强定力,使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守规矩的行为自觉,在奋斗的道路上行稳致远;要明确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的担当,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从党的初心使命中思考教育、从教育的发展规律中把握教育,为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付宏渊寄语年轻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避免精于设计,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平,从个人角度去思考自己的成长道路,从组织角度去思考党的事业和大局需要,集中精力抓学习、心无旁骛干工作、立足岗位做贡献;要避免“骄娇”二气,沉淀自我、磨砺意志,把个人成长的小我融入学校发展的大我,把个人前途命运融入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在奋斗中展现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向着决胜建成“百强”大学的宏伟目标奋勇争先。

刘建民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年轻干部要更加讲政治,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要更加讲学习,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发扬“挤”和“钻”的精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要更加讲情怀,持续弘扬长理精神和长理文化,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要更加讲担当,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实干实绩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更加讲安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龚文斌对本期培训进行小结。他表示,本次学习培训期间,校领导高度重视,授课专家水平高、讲解引人入胜,安排的各场专题报告政治站位高,课程内涵丰富深刻充实。通过本次培训,参训学员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沟通交流进一步增强,为各块工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实验与资产处刘菁、信息化中心邝剑飞先后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分享了培训学习期间的收获和感悟。他们一致表示,将满载学习收获奔赴各自工作岗位,在学思践悟中擦亮政治底色、砥砺能力成色、增添担当亮色、永葆清廉本色,在决胜建成“百强”大学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决不辜负组织的信任、领导的厚望和师生的期待。

本次培训班于5月13日开班,是学校机关党委举办的新入职员工专题培训班,共有近年来进入机关部门工作的73名员工参加培训学习。培训期间,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张志初、省委政研室原副主任刘国良、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副校长蒋璟萍、原副校长黎正稳、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余伟良、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何良安、纪监处处长方文彬、计通学院教授吴海珍等领导专家先后为学员作专题报告和讲座。同时,培训还安排了优秀机关工作人员经验分享会、小组讨论、学员论坛、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校史馆参观和理论测试,内容涵盖理论辅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高校舆情应对、校史校情讲座、公文写作及办公软件技能培训、公务礼仪修养与干部素质、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等方面,旨在全面提升机关新进干部的能力水平,打造一支专业化高素质的管理干部队伍。

(文/图 刘飘逸 审/龚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