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正文
图片新闻
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扩大)
发布时间:2022-09-08 点击数:


9月8日上午,机关党委在一办公楼六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第5次中心组学习会议(扩大)。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龚文斌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和《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杨华峰、教务处处长刘思强、科研部副部长王媛媛、社科处处长刘建江、人事处处长刘宏伟、学科与规划处处长陈银娥、信息化中心主任王威先后结合付宏渊书记、曹一家校长在秋季学期党政工作例会(扩大)上的讲话精神和工作报告,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专业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深入分析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与挑战,科学谋划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奋力追逐长理的“诗和远方”,努力实现3个梦,即“长理梦”(百强梦)、“教师梦”(大师梦)和“学生梦”(报国梦)。

刘建民充分肯定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准备充分、思考深刻、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勉励大家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加快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他提出机关党建工作要“四抓”,提高“四力”,即抓机关党建,提高引领力,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建设“让党委放心、让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抓干部队伍,提高学习力,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抓重点工作,提高创新力,强化创新意识,创新思维方法,提高创新能力;抓贯彻落实,提高执行力,弘扬长理“干事文化”和“铺路石”精神,推动学校党委行政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本部门贯彻落实,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会后,龚文斌对机关党委和机关党支部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布置,主要围绕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展开:精心组织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推动机关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机关部门服务质量和水平;抓好廉政教育,在“清廉长理”建设中走在前、做表率。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