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旧_学院教授

□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贺正楚教授

发布日期:2009年10月30日 来源: 作者: HITS:

贺正楚,男,1968年生,博士,研究员,教授。曾在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等高等院校或科研院所进行专业学位的学习、培训或科研工作,获得过经济学学士、理学学士、经济学硕士与管理学博士等学位以及史学本科毕业证书、博士后证书。现为长沙理工大学教授,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客座教授、台湾发展研究院特聘研究员、高雄大学客座研究员。


在学术研究方面,坚持科研与社会需要及教学有机结合,以社会需要为导向,以科研促教学,积极开展科研攻关,研究领域与方向主要集中于企业危机管理。在国内较早地研究和推广了企业危机管理的概念和理论框架,对企业危机管理的理论与实践进行了比较系统的定性与定量研究,丰富了企业危机管理理论体系,拓展了企业危机管理理论研究领域,为企业进行有效的危机管理提供了指导意见和参考依据。公开出版《企业危机管理》、《企业财务风险与危机管理研究》、《企业危机:组织与组织管理的视角》、《企业信息沟通与企业危机管理》、《20世纪世界重大金融事件》等5部个人学术著作。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有20余篇文章发表在EIISTPCSCDCSSCI这四类源刊或国际学术会议论文集上。

主持20余项学术研究课题或项目或专案,包括:“基于弱信息提取的灾害事件预警机制研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可拓法评价县域经济发展状况的可行性研究”(中国社会科学院B类院重大课题)、“企业危机:组织与组织管理的研究视角”及“基于信息沟通的企业危机管理”(此两项均系省社会科学基金)、“高新技术产品、企业和产业评价方法研究”及“高新技术科技成果货币化与资本化问题研究”(此两项均系省软科学计划项目)、“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农业生产体系的评价指标系统与评价方法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本人排名第二)、“面向循环经济的金属矿产企业发展能力塑造与提升研究”“中国铝业国际化经营研究”“资源型企业发展战略研究”(此三项均系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资助)、“人力资源视角的非营利组织志工管理改进研究:以灵鹫山慈善基金会为例”“基于资讯沟通的台资企业危机管理”(此两项专案均系台湾发展研究院资助)。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