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旧_学院教授

□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文亮教授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05日 来源: 作者: HITS:

文亮教授,19695月生,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从教至今已近23年,始终坚守教学第一线。致力于中小企业创业管理研究和大学生创业教育十余年,将理论和实践结合,教书与育人结合,有针对性的对大学生进行创业就业能力方面的培养,扶持贫困学生创业,所指导的学生先后在湖南省第二届、第三届和第四届大学生“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铜奖五次,银奖二次,金奖一次;在全国第六届“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中,获得银奖。20159月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首届互联网+创业计划竞赛,两项创业计划项目获得此次竞赛一等奖,获得湖南省优秀指导教师荣誉。指导的大学生中先后有几十人在毕业后创业,很多学生毕业后她也一直给予跟踪指导和帮助,多次被评为湖南省大学生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是长沙创业富民资金项目评审专家。设计总结了大学生创业教育“1+3”培养模式,获得长沙理工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并获得湖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撰写的专著《商业模式与创业绩效研究》获得2011年湖南省第16届优秀社会科学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省级立项。在《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系统工程》、《中国工程科学》、《东南学术》等多种重要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并被多次引用和转载。20120103日在《光明日报》发表题为《以创业教育提升大学文化竞争力》一文获得“教育强省建设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特等奖,该文章被中国社科网、中国教育新闻网等二十余网站全文转载。主持和完成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她的工作推动了长沙理工大学创业教育的发展,先后被评为湖南省教育芙蓉百岗明星、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获得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长沙理工大学第二届教学奉献奖。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