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会计导师

□ 当前位置:首页 -> 导师队伍 -> 会计导师 -> 正文

王娟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6日 来源: 作者: HITS:

王娟博士,讲师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教育背景

20069月——20107石河子大学(本科、管理学学士)

20119月——20137新疆财经大学(研究生、管理学硕士)

20149月——20197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管理学博士)

 

教学与研究领域

教学课程:会计理论会计学原理、审计学

研究领域:中国上市公司财务与会计、审计、公司治理

 

科研成果

(一)主持课题

1.主持智能财会与工程应用研究中心基金项目官员更替对企业投资行为的影响2020年。

2.主持湖南省教育厅项目纳税信用评级政策对公司避税行为影响的机制研究”(19B017), 2019年。

(二)代表性论文

1.王娟.商业信用融资对股价崩盘风险的影响——基于债务治理效用视角[J].经济与管理评论,2019年第3期。

2.王娟,潘秀丽.慈善捐赠对审计意见的影响——基于慈善捐赠利己动机视角的实证分析[J].审计研究,2018年第3期。

3.潘秀丽,王娟.政府层级、审计意见与股价崩盘风险[J].中央财经大学学报,2016年第11期。

4.毛腊梅,王娟,杨艳文.信任、公司成长性与现金持有水平——基于中国A股上市公司面板数据的分析[J].经济学动态,2015年第3期。

5.王娟.政治关联、制度环境与现金持有水平关系研究——基于中国A股上市公司面板数据的分析[J].商业时代,2013年第1期。

 

联系方式

Email: wangjuan87604@163.com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2960

单位: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邮政编码:410114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