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2015年长沙理工大学在职人员攻读工商管理硕士 (春季MBA)与工程硕士(项目管理)学位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4年09月25日 来源: 作者: HITS:

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成立于2008 年,学院早在1956年就开办了会计学专业,1980年开始多专业本科人才培养,1995年开始培养硕士研究生,2010年获得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14年获得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招生资格。

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以“汇聚管理精英,成就企业领袖”为使命,正接受春季MBA招生(全国联考科目英语、综合能力)和项目管理工程硕士在职专业学位(参加GCT统一考试)的报名。MBA培养方向包括会计与财务管理;电力企业管理;交通企业管理;商业银行经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商贸物流管理。项目管理培养方向包括:项目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项目风险管理;项目决策与评估;项目投融资;项目财务管理等。

一、招生计划

我校2015年春季MBA计划招收75人。

二、报考条件

20127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的在职人员。报考项目管理的要求必须要有学位证书。重点招收国有大中型企业管理人员。

三、报考程序

报名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报名

时间:623日—711日。

程序:网上报名工作启用全国统一报名平台。考生访问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网址: http://www.chinadegrees.cn),登录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管理信息平台(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按信息平台说明和要求注册、上传电子照片、完成网上报名,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提交报名信息时,考生须上传本人近期电子照片。生成并打印《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请考生仔细核对确保信息无误。

注意:过了规定时间,报名网站将关闭,不再受理网上报名。

2.现场报名确认

1)现场确认时间:2015712日至15(每天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

2)现场确认地点: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体育馆(长沙市赤岭路45号),外省考生可在当地报名点指定的确认地点确认。

网上缴费成功且照片审核通过的考生请于规定时间进行现场确认,照片未经审核或审核不通过的考生不能进行现场确认。

程序:(1)提交下列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①《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完成网上报名后的打印件);

②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教育部学信网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复印件;

③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港澳台身份证件、华侨身份证或外籍护照)(其它身份证件无效)。

注: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资格审查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2)刷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并拷贝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内数码照片;持护照报名人员须提供网上报名号和姓名。

3)打印表单:

打印《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考生核对无误后签名上交。若有信息错误,应予当场在报名数据库中更正。报名信息经考生签字确认后,一律不得更改。

注:考生应在规定的期限内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逾期不予办理。只完成网上报名但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现场确认手续的,本次报名无效,所缴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

考试科目

政治理论、英语、综合能力,共计3门。其中,政治理论复试时进行,由学院组织;其余2门全国联考。英语考试时间为3小时,试卷不含听力测试。

五、参考书目

英语参考书:《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考试大纲》(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综合能力参考书:《2015年在职攻读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入学考试综合能力考试大纲及报考指南》(机械工业出版社,2015)

六、考试工作安排

1.考试时间20151025日。

2.考试地点:详见准考证。

3.准考证发放:1015日后,考生可自行在信息平台(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下载准考证。

注意:考试时务必带上规定有效身份证件,否则不能参加考试。

七、资格审查表、复试与录取工作

考试成绩发布后,我校自主确定复试分数线。

达到我校复试分数线的考生登录信息平台(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下载本人《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核准表中信息后本人签名,并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下同)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然后在规定复试时间将《资格审查表》、相关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交研招办进行资格审查。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证书报考,资格审查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复试时间:2016年元旦前后。

复试地点:报考学院(地点由学院通知)。

复试内容:政治理论考试、专业测试及面试。

考生参加复试后根据初试和复试成绩择优录取。

八、调剂复试录取

各专业学位不进行跨类别、跨领域调剂录取;各专业学位类别内、领域内的调剂录取工作,限在考生报考院校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院校之间进行。

九、培养管理

1.培养费用:3×16000/.年。

2.学制:3年。

3.学习方式:周末上课。

4.修满学分、通过学位论文(设计)答辩者,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过过,授予硕士学位,颁发国务院学位办制发的学位证书。

十、招生咨询

1、长沙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

电话:073182309346 屈老师 82309115 江老师 82618001 荣老师 82618290谢老师

Email: cslgmba@126.com

2、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

电话:(0731) 85219058 82309678

十一、专业学位代码:12510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