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长沙理工大学2016年春季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08日 来源: 作者: HITS:

长沙理工大学是一所面向全国一本招生的普通高等学校,校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学校现有3个博士后流动站,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5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05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具有授予同等学力硕士学位资格。拥有国家工程实验室、科技创新团队,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等自然科学创新平台31个、省级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平台11个,省部级重点学科11个。

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995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获得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14年获得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目前,学院拥有1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1个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和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统计学4个一级学科硕士授予权及教育经济与管理1个二级学科硕士授予权,同时具有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硕士、应用统计、项目管理等专业学位硕士授予权。

长沙理工大学MBA立足于培养应用性复合型的高级管理人才。经济与管理学院秉承“聚汇管理精英,成就企业领袖”的办学宗旨,聚集了一大批优秀的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深厚管理理论知识的教师,现有教授43人,副教授72人,博士93人,学院还聘请部分客座教授,其中包括企业资深管理者20余人。2011年,我校MBA教育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国务院学位办的评估。对有志于提高学历、增长知识和能力、希望结交企业界精英的朋友来说,报考长沙理工大学MBA是您最佳的选择。

(一)报考条件

20127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的在职人员。

(二)报名方式

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考生于623—711日访问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网址: http://www.chinadegrees.cn),登录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管理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考生登录入口: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按信息平台说明和要求注册、上传电子照片、完成网上报名,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生成并打印《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样表见附件)。

712日至15日,网上缴费成功且照片审核通过的考生须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港澳台身份证件、华侨身份证或外籍护照)、符合报考条件的本人最高学位和学历证书原件以及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到各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现场确认点,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报名信息经考生签字确认后,一律不得更改。

(三)资格审查

考试成绩发布后,达到我校复试要求的考生登录学位网,下载本人的《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下同)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将该表与学历和学位证书一并提交我校研究生部申请资格审查。

我校在录取前完成资格审查工作,不录取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将委托权威认证部门对考生的学历、学位证书进行认证核查。

(四)考试工作

考生可于1015日后登录信息平台下载准考证。

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全国联考(以下简称全国联考)考试时间为1025日。

全国联考科目:政治理论、英语、综合能力,共计3门。其中,政治理论由我校单独组织,时间自行安排;其余2门全国联考。

(五)招生指标:75

(六)培养费用:学费3*16000/.生(共计48000元)

(七)学 制:3

(八)学习方式:不脱产(周末班)

(九)学位授予:修满学分后,成绩合格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将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招生咨询电话:0731823091158261800182618290,联系人:江老师,荣老师

附件: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样表)

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样表)

考试所在省市: 现场确认时间:

姓名

姓名拼音

第二代

居民身

份证电

子照片

考生上传

电子照片

性别

出生日期

籍贯

民族

国籍

政治面貌

证件类型

身份证件号码

工作单位性质

工作单位所在省市

工作单位

参加工作时间

技术职称

行政职务

工作岗位

考生身份

移动电话

工作电话

家庭电话

亲友电话

通信地址

邮政编码

最高学历

年 月毕业于   学校   专业

证书编号

最高学位

年 月获 学校 专业 学士学位

证书编号

报考学校

报考学位类别

应试语种

报考专业领域

报考院系

报考研究方向

(签字前,请认真核对上述内容)

诚信承诺书

一、我已阅读《非全日制攻读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管理规则》(学位办[2002]34号)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愿意在考试中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如有违反,自愿接受相应处理。

二、我保证所提供的以上信息真实、准确,并愿意承担由于以上信息虚假或错漏带来的一切法律责任和后果。

三、如不符合报考条件而未被招生单位录取,所造成一切后果由考生个人负责。

考生本人亲笔签名:

2015

请现场确认点工作人员核对考生本人、照片及身份证件信息后打勾并签字:

□ 身份证件信息、考生照片与本人一致,进行现场确认。

□ 身份证件信息、考生照片与本人不一致,不得现场确认。

两名现场工作人员签名:

2015

现场确认点名称及地址:

注:最高学历、最高学位栏目请填写满足相应专业学位类别报考条件要求的最高学历、最高学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