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长沙理工大学2019年MBA接受调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3日 来源: 作者: HITS:

根据2019年报考我校MBA的考生成绩情况,参考往年的国家线,工商管理专业硕士(MBA)尚有部分调剂指标。欢迎符合条件的考生申请调剂。

一、学院简介

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拥有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拥有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统计学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教育经济与管理二级学科硕士点,另有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硕士(MPAcc)、应用统计、金融硕士4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学院拥有教育部长江学者1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名、国家级“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名、国家教学名师1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名、国家科学基金项目会评专家2名、全国优秀教师1名、芙蓉学者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3人、湖南省优秀社会科学专家2名。学院拥有1个湖南省高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和9个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近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3项、重点项目4项,以及其他国家级项目近50项;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权威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50多项。近六十年来,学院立足交通、电力等行业办学,在全国交通系统享有“南路桥、北财会”的美誉,在全国电力系统享有培养总会计师“黄埔军校”的美称。

 

二、调剂要求

 

凡报考MBA、MPA、MPACC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达到国家统一规定的管理类专业硕士复试线(A类地区),符合总分和单科分数要求,且本科毕业满三年(或专科毕业五年),如有意愿,均可申请调剂。

三、调剂时间:2019年2月19日起接受调剂预报名

四、复试时间及科目

复试时间一般安排在3月底(具体以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官网通知为准),复试含专业课综合考试(笔试)和综合面试两项,其中综合面试包含专业素质面试、英语口语面试和英语听力考试。

五、调剂流程

第一阶段:预调剂(成绩发布---国家初试合格资格线公布之前)

有意调剂的同学,请于即日联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老师。

第二阶段:正式调剂(国家初试合格资格线公布后)

1.所有调剂志愿考生都必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预计2017年3中下旬开通)上提交调剂志愿,请相关考生关注该网站调剂信息,网上调剂平台开通后,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调剂志愿。

2.我院将结合考生初试成绩、提交调剂申请顺序等情况发出复试通知,请有意向调剂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尽快办理相关调剂手续并按时到校参加复试。

    3.复试结束后,对复试合格的调剂考生我校将在教育部调剂系统平台设置待录取状态,并通知考生网上确认。考生须在限定时间内做出明确答复,否则学校可取消待录取资格。

   4. 我院一般在教育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功能开通后,根据填报的调剂志愿时间,1-2天内发送复试通知,复试结束即公布拟录取名单。

注:以上信息若与国家有关部门及教育部颁布的规定有不同之处,须按国家有关部门及教育部有关文件的规定执行,并以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公布信息为准。

六、调剂工作相关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老师   王老师

电话:0731-82309115;0731-82618001;82618290

QQ群号:700604567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长沙理工大学7号教学楼二楼

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

2019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