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年MBA复试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25日 来源: 作者: HITS:

根据《长沙理工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方案》和《长沙理工大学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管理规定》、《长沙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办法》的规定,结合我院招生规模及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和培养条件,制定我院硕士生复试工作细则。

一、复试原则

复试工作应始终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宁缺毋滥和公正、公平、公开原则,在注重考生初试成绩的前提下,重视考生的专业知识、英语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择优选拔。

二、组织管理

1经管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陈银娥 庄创奇

成员:彭新宇、贺云龙、曾小青、张新华、彭玉楼

秘书:王宏霞

2、经管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陈银娥

副组长:彭新宇

成员:贺云龙、陈一鸣、黄维、黄泽先、陈宏明、王治

3、经管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督查小组

组长:庄创奇

成员:彭玉楼、戴罗仙

秘书:成华

三、经管学院复试工作方案

1、复试程序

1)体检

根据学校研招办确定的2015年《复试时间安排表》,考生(含推免生)327日由校医院组织体检。上午7:00-830进行空腹抽血项目检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进行其他项目的检查。

2)资格审查

根据学校研招办确定的2015年《复试时间安排表》,考生(含推免生)327日上午8:30- 12:00,下午1430-1700到金盆岭校区体育馆进行复试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时考生需提供下列材料:

①初试时的准考证;

②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③毕业证书(应届生出示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④考生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

⑤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本校的应届生由考生所在学院盖章,其他院校的应届毕业生由学校教务处盖章),往届生人事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3)学院报到

328,上午800-1200到学院报到交自述表、成绩单和政审材料及复试信息表。

学院报到地点:金盆岭校区7号教学楼205

要求:将考生自述、大学期间的成绩单原件(本校的应届生由考生所在学院盖章,其他院校的应届毕业生由学校教务处盖章)或人事档案中的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和档案所在单位政审材料(政审材料没有统一格式)及“硕士生复试信息表”交学院。“复试信息表”在学院报到现场发放填写。

4)笔试及听力考试安排

按照学校研究生院统一安排,3 28日下午1400-1600 笔试;1630-1650英语听力考试(分组名单见考点张贴的《经管学院2015年硕士复试课考场安排表》)

考试时间

考试专业

考试科目

考试地点

328

1400—1600

125100工商管理硕士(MBA

553政治理论

金盆岭校区

12

328

1630—1650

125100工商管理硕士(MBA

英语听力

对应本专业

笔试教室

5综合能力专业面试安排: (分组名单见面试地点当日张贴公告)

面试时间

面试地点

面试专业

329

1400—1730

金盆岭校区12

工商管理硕士(MBA

6英语口语测试与专业面试交叉进行具体安排如下分组名单见面试地点当日张贴公告)

口语面试时间

口语面试地点

口语面试专业

329

1400—1730

金盆岭校区12

工商管理硕士(MBA

注:(1)笔试:政治理论考试,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

2)面试:考核专业素质、综合素质能力,以及英语口语和听力的水平,两项之和为满分100分。

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综合面试由学校统一配备标准化考场,复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学校统一配备录音笔。

注意事项:

1)面试老师和考务工作人员均须佩戴工作牌,学生凭资格审查后盖章的准考证进场,面试老师提前10分钟到面试教室,考生提前10分钟到侯考教室。

2)面试老师要注意仪容仪表,充分展示我校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学校良好形象,面试过程中不得接打电话,随意出入教室,材料摆放要整齐有序,秘书认真做好复试现场记录以便备查。

3)各学院安排相应教师提前10分钟到候考教室负责侯考考生管理,查验考生证件、叫号、安排考生入场等,侯考考生不得大声喧哗、接打电话,在过道来回走动,保持良好的复试环境。

4)复试小组组长应在每名考生复试前宣布:“下面是第×号考生复试。”以便从录音笔中查找考生的原始录音记录。

5)考生复试完后,应立即离开考场,不得逗留或重返教室。

四、复试成绩的确定和拟录取

1、成绩的计算方法:

复试成绩=笔试成绩(100)×40%+综合面试成绩(100)×60%.

总成绩=a×初试成绩(折合为百分制)+b×复试成绩

其中ab为初试和复试的权重系数,分别为0.600.40

综合面试成绩含面试、外语口语和听力测试成绩,其中面试(含英语口语测试)成绩占80%,听力测试成绩占20%。  

说明:

1)工商管理硕士(MBA)初试成绩总分满分为300分;

2复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同时,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调取考生人事档案:

复试结果一经确定,即向考生单位开具调取考生人事档案的函件以便政审。学院接收拟录取考生的人事档案材料时间统一为430日前(应届毕业生人事档案接收时间为71日前),学院收到考生人事档案经政审合格后,于615日前学生档案和汇总表交学校学生工作部档案室,并将汇总表报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备案。

拟录取为“委培”的考生,不调取档案,但须由我校、录取考生、考生单位三方共同签订委培协议;委培的考生须于420前到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办理相关手续并领取委培协议,在420前将签订的委培协议交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3、其他相关事宜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5.3.2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