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正文

我校MBA代表队在2023年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9日 来源: 作者: HITS:


FBB94

11月25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作为学术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承办,本次全国总决赛由上海大学承办2023年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大学圆满落下帷幕。

开幕式上,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代表赛事承办方发表致辞,她对各参赛代表队齐聚上海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上海大学的办学使命与愿景;聂清表示,此次竞赛是是促进教学科研与实践育人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希望参赛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热爱中奋斗、在创新中突破,努力成长为祖国需要的拔尖创新人才。

14DCE

1F6D5

大赛现场

本届大赛旨在引导我国相关学科研究生关注经济管理实际问题,通过大赛考察参赛队伍的企业经营管理、企业经营分析、企业经营决策以及成本核算等商业素养,检验并提高运用学科理论和分析方法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以及在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下,面对多个竞争对手,科学制定企业的经营决策,达成企业的战略目标,并能正确使用决策分析工具,进行管理量化分析和科学决策的综合能力。

我校参赛团队在比赛中展现出了极高的竞技水平。他们首先通过研究市场趋势,制定出具有创新性的策略。在策略的实施过程中,团队成员分工明确,协同高效。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他们沉着冷静,及时调整策略,展现出了优秀的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胡钢老师带领的我校两支MBA专项组和其他研究生组研究生队伍获奖其中由2022MBA学员宋曦、刘玉萍、朱师翰、李丽珍组成的代号10536战队在决赛中表现出色,荣获2023年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一等奖!

同时也恭喜22MBA学员周中魁陈静肖璨龚高茂组成的金盆岭战队和由22MBA学员王波杜娟陈楠黎勇组成的瓦达刮擦战队获得二等奖22MBA学员周子琪颜泽城杨浩、章碧英组成的继承者们战队和22MBA袁师节于薇薇汪鑫组成的升升不息战队获得三等奖

C0D1A

1C762

企业竞争模拟比赛不仅是一次竞技,更是一次学习和成长的过程。通过参与比赛,我校参赛团队不仅提高了自身的战略规划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还对商业环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将对他们未来的职业生涯产生积极的影响。

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作为学术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承办,本次全国总决赛由上海大学承办。


附件:获奖公示名单


500A1

4BE1D

4E735

4ED19

文/薛煜、朱师翰 图/李丽珍 审/扶缚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