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正文

我校代表队荣获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银奖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9日 来源: 作者: HITS:

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团浙江省委、金华市人民政府和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的2018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和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以下简称创青春”MBA专项赛)于712日至15日在浙江金华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常林农耕——茶油界的茅台》项目(队员:2017MBA学员罗青花、陈洁、冯子昂、孙娟,15级本科生刘欢、张文莹、肖烨、何京、郝民杰、周亚娇,指导教师:王治、刘洪深)荣获MBA专项赛银奖。这是继我校在前两届该项赛事荣获国家级铜奖基础上的又一突破!

据悉,2018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和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共有全国高校的1708件作品报名参赛,经高校选拔、组委会审核后,954件作品入围全国复赛。713-715日,来自全国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43所高校共计200个项目参加终审决赛,由来自国内著名专家学者、成功企业家、职业经理人、创业导师、创投机构代表、金融专业人士等45名评委组成的专项赛全国评委会,负责决赛的项目评审工作,通过书面评审、现场答辩、公开展示等环节确定最终奖项。MBA专项赛产生了拟授金奖项目10个、银奖项目20个、铜奖项目60个。

 

我校MBA和本科生共同组成的常林农耕项目组立足湖南地方特色产品,以绿色健康、生态扶贫为公司发展理念,提倡健康生活模式,致力于将常林农耕茶油打造成茶油界的茅台,给大赛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184月上旬大赛启动以来,校团委和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本项目进展,自始至终给予全力支持和帮助。参赛期间,项目组克服了诸多困难,团结一致,紧密配合,发挥所长,在实地调研、文本写作、PPT及视频制作、现场答辩等环节全面展开合作,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充分诠释了大赛的主题——“弄潮创青春奉献新时代,也体现了我校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中致力于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和激励学生将所学的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通过创业实训增强大学生创业实践技能。(文/罗青花  审/王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