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MBA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0日 来源: 作者:吴净 HITS:

99日上午10点,长沙理工大学2018MBA新生开学典礼在金盆岭校区7212室隆重举行。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谈传生教授,研究生院龚文斌副院长、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银娥教授、党委书记王宏教授、涂道勇副书记、彭新宇副院长、王治副院长、MBA校友代表、芒果超媒(上市公司)副总裁兼CFO\芒果TV副总裁梁德平先生、芒果TV内控部经理徐岗先生出席典礼仪式。典礼由王宏书记主持。

首先,谈传生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指出,我们MBA学员都是带着问题来求学的,对2018MBA新生的未来学习提出了严肃、严格、严谨“严”要求,希望每个学员求学态度要严肃,敬畏知识、敬畏学校、敬畏课堂;求学过程要严格,认真学习、认真考试、认真写论文;论文过程要严谨,从平常的小事做起、从小论文做起,形成严谨的态度,写出高水平论文。最后他殷切希望大家勤勤恳恳学习,圆圆满满有收获,为长沙理工大学的建设发展作出贡献。

随后,陈银娥院长代表学院致辞,MBA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她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情况,指出MBA教育项目是学院的旗舰项目,该项目秉承聚汇管理精英,成就企业领袖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的商业伦理观和社会责任感具备战略眼光和创新精神的行业领袖。她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远大理想、目标,不断追求卓越;二是树立终生学习理念,以活到老、学到老的态度,不断的学习提升自己;三是塑造高尚的品德,坚守道德良知底线,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最后陈院长祝每位学员学业有成、事业辉煌。

 

 

MBA校友代表、芒果TV内控部经理徐岗发言,分享了在长沙理工读MBA的学习经历及体会,鼓励学员们在认真学习的同时,也要积极参加学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为学院MBA事业发展贡献力量。2018级新生代表苏梦真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讲述了自己在创业过程中发现自己不足,激发了求学欲望,希望通过MBA的学习解决他所面临的困境,实现心中的梦想。

王治副院长从课程管理、学位论文过程管理、学籍管理等方面,向新生们介绍了学习注意事项。

最后,王宏书记做总结讲话。他引用了王国维关于读书治学的“三层境界”说,指出了学贵有志、学贵有勤、学贵有新的道理。同时,他强调了长沙理工大学MBA开启了大家求学层境界的新征程,他希望大家能在经世管界的思维中、经邦济世的情怀里,经世致用的精神滋养下,领悟中西、贯穿古今,从严治学,笃定情操,功于商、理于管、于学、于问,日有渐进,绵绵用力,久久有功,必有所成。(文、图/吴净    审/王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