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中心组进行“学史崇德”专题学习

2021年05月25日 13:19

5月25日上午,经管学院中心组在文科楼D202进行“学史崇德”专题学习,中心组学习由院党委书记丁丹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

丁丹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学史崇德”专题学习教育的精神要求,强调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精神锻造史和自我革命史,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副院长王治、谢朝华作了中心发言。王治从树立对党忠诚的政德、筑牢理想信念的大德、恪守为民服务的公德、坚守严于律己的私德四个方面谈了对“学史崇德”的理解和认识。谢朝华阐述了“政德、大德、公德、私德”的逻辑关系,他认为立政德,就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明大德,就是要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守公德,就是要强化宗旨意识,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严私德,就是要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

丁丹在总结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谈了三点与班子成员共勉,希望大家做到:一是不忘初心,牢记“教育强国”使命,做教育改革的引领者;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立德树人的践行者;三是不忘初心,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新时代高校领导干部。

(文/图:丁力,审:丁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