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企业管理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5月26日 14:52

5月25日下午,企业管理系党支部金盆岭校区7教104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丁丹、副院长彭新宇及全系教师参加此次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系支部书记李祝平主持。

首先,彭新宇进行了导学,他给大家梳理了百年党史的脉络,号召大家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磅礴的精神力量,立德固本,修德正身,切实将党史的滋养转化为不变的政治本色、奋斗的行动自觉,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攻坚克难,努力在企业管理系高质量建设发展以及在全国样板支部的创建中作出自己的贡献。


接着,李祝平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 “党史学习”的经验,带领大家学习了周恩来总理“三不沾”、刘少奇主席“出差四不准”、任弼时同志“三怕”等革命事迹;在革命先辈崇高品德的深深感染下,全体教师围绕“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工作交流了“学史崇德”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同时表达了促进专业、学科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打算。

最后,丁丹作了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企管系支部前期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教师立德树人的初心结合起来;二是要抓住学校发展的机遇期开新局,加快专业、学科建设;三是要善于总结做示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为开展好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要求各支部采取“支部主题党日+系(室)高质量建设发展+我的贡献与努力方向”研讨会的形式,全体教职员工均要积极参与。

(文/图:丁力;审:丁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