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师生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2021年07月02日 10:13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学院组织广大师生分别在云塘、金盆岭两个校区进行了集中收看。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在这里,我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观看结束后,师生们热血沸腾、激动不已,纷纷发表感言。

“看直播,心潮澎湃,全场四次呐喊,尤其让我感动、激动和振奋。”敖洁教授激动地说:“一是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二是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三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四是高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刚刚获得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阳立高教授表示:“做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传承我党优良的传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为我国教育事业奉献力量。”

大一学生黄婧怡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必将自立自强,不辱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七一前刚刚新发展入党的郭子瑜说:“能在建军九十周年时参军入伍、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成为一名党员,我深感荣幸。我将以全新的政治面貌,砥砺前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湖南省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79岁的退休教师陈均杰表示:“我亲身经历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深刻体会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今天幸福的生活。我一定不忘初心,为学校的发展、为学生的成长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院党委书记丁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数次热泪盈框,今日中国之自信是因为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因为有伟大的中国人民,是磨难与风雨让今日之中国更具中国力量。我们定将牢记使命,接过接力棒,肩挑责任,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传承中让中国力量更具中国力量。

(图/文:丁力;审:丁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