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支部结对共建,经管学院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

2021年07月15日 11:01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的重要论述,学院党委书记丁丹、院长陈银娥带领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共14人,于7月14日深入新宁县马头桥镇坪山村走访调研、结对共建。

学院调研团队与新宁县马头桥镇坪山村村干部、致富能手进行了座谈。

长沙理工大学驻村工作队队长、坪山村第一书记吴振华介绍了坪山村基本情况、工作思路、发展规划以及面临的困难。针对工作队提出的困难和请求,学院领导和教师进行了积极回应,并就村投公司运营、社会民间资本吸纳、合作社组建以及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利用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和指导。

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全国党建样板支部企业管理系党支部、经济与贸易支部与新宁县马头桥镇坪山村党支部进行了结对共建仪式,就“党建+”签署了共建协议。丁丹表示,结对共建支部将按照“共建促党建、共建促发展”的原则,努力形成“抓党建、解难题、促发展”的整体合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为坪山村的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后,学院调研团队走访了校驻村工作队工作场所、坪山村“美丽庭院”建设示范点等,对坪山村的实际情况作了进一步了解,对下一步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初步衔接。

(文/图:丁力;审稿:丁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