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信息快报

望城区:“三查”深入推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9日 11:37  来源:

望城区:“三查”深入推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

 

         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近期,望城区成立11个督查组,将开展为期1个月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情况“回头看”专项督查。

        据了解,“回头看”是对上半年专项治理的延伸,聚焦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违规变相公款旅游、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5类突出问题,采取巡察详查、全面排查、暗访督查等“三查”的方式,进行再监督、再检查、再落实,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该区派出3个巡察组对大泽湖街道等6个街道党工委开展常规巡察;由区纪委监委、财政局等8个作风建设常态化督查成员单位牵头组成5个督查组,街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配合,对全区99个单位专项治理自查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区纪委监委派出3个暗访组采取“不定时间、不定对象、不定人员”的“三不定”方式进行暗访督查。并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列入纪律审查重点,优先处置、快查快处,严格实行“五个一律”,即一律从重处理,一律先免职后调查,一律顶格处理,一律坚持“一案双查”,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开展‘回头看’,是正风肃纪常态化的有效举措,更是‘杀手锏’。”望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彭保刚说,开展“回头看”不到一个星期,全区通过监督检查、受理举报等方式发现问题线索6个,立案4件,成效初显。(20180911 08:15    来源:三湘风纪网)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