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顺利举行2020级研究生“院长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0-09-15 20:23:36 浏览量:

初秋九月的长理,清爽恬静。为帮助研究生新生树立人生目标、不忘考研初心,铸就追求卓越、潜心研究的品格,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9月14日晚在金盆岭校区一号教学楼A201,开展了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之“院长第一课”,主题为“新基建背景下的计算机和通信类研究生的责任担当”。院长王进教授、副院长张建明教授以及辅导员易亭亭老师出席此次会议,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王进代表学院祝贺2020级研究生新生考上我校研究生,顺利步入全新的学习阶段,并从四个方面向新生详细勾勒了研究生生活的画面,提出了要求与期许。首先,王指出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研究生三年的目标与规划,满怀梦想明确目标,为自己设立的目标和梦想付诸行动并努力奋斗。其次,王希望同学们能秉承“先做人再做研究”的原则,期许同学们能拥有良好的道德品格,培养谦虚上进、合作共赢的精神,树立正确的三观,并在遇到挫折时不放弃、不逃避。然后,王指出同学们要努力奋斗不断突破自己,用发展、联系和全面的思维考量问题,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珍惜短暂又珍贵的研究生生活。王进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分享了科研过程中阅读论文和写作论文的方式和技巧,并且对研究生学习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困难,给出了大量操作性很强的处理建议。最后,王倡议学院研究生积极关注科学前沿和行业发展,要积极投身到以5G/6G通信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基建”所需核心技术的学习和攻关中去。同时,王进表示学院将尽量创造条件,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科研给予最大的支持,大力培养出学术涵养高、专业基础好、综合能力强的优秀人才。

院长第一课结尾,王进和张建明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与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解答,比如学生提出的如何进行时间规划、学习与生活压力问题等。老师们对新生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希望同学们自信自律自强,严谨踏实科研,在未来三年的研究生学习中能够学有所获,实现自己的理想,发挥自己的价值!

 

 

                                                                                       (文/茹佳  图/易亭亭  审/张建明)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