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计通学院举行研究生干部素质提升团体辅导

发布时间: 2021-12-22 18:29:51 浏览量:

1222日下午3点,学院在云塘校区理科楼A103开展了院研究生会干部素质提升团体辅导,就学生干部应急处理学生之间的突出问题能力、密切联系广大学生的工作能力以及抓落实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尤其是关于如何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电动车使用及上牌问题,党员干部和学生主要干部带头倡导绿色出行等进行了主题发言。会议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易亭亭主持,研会主要学生干部及党支部各支委参会。                   

团辅伊始,易亭亭首先启发干部提高素质的自觉性,认识到提高自身素质,是研究生会、党支部工作赋予自己的特殊历史使命。随后,每位同学随机编号1,2,3,4,5,并根据数字进行了编组,大家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写下自己在本学期工作上自己的工作感悟与心得,列出自己当下最想解决的素质提升问题。大家互相交换了纸张,读出大家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过程中,由辅导员提出了当前建设平安校园,电动车的热点问题,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电动车上牌的通知,指出校内电动车过多,校内交通管控困难等问题,并且成为了学生人身安全,校园安全的重大隐患。让大家站在学校管理者和辅导员的角度去思考该如何解决相关问题干部们发言积极,提出了一些方案,最终完成认识,达到自我提升的效果

本次团体辅导是帮助学生干部在思想上认识自己的能力,并作为自己的行动遵循认真对照落实,适应新时代新征程的必然要求。同时,针对当前电动车上牌热点工作,希望干部们都能认识到学校出于学生人身安全及电动车安全管理考虑所制定的办法,也是建设成为百强大学的重要一步。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从自身做起,践行会议精神,落实学校决定,学院学生干部及党员同志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不上牌、不使用,并积极带动身边的同学不骑电动车,倡导大家多步行,多锻炼身体,多欣赏到校园的美景。

(文/姚佳艺/姚佳艺/易亭亭)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