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计通学院吴志强博士在顶级会议NDSS2023发表数据隐私保护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 2022-12-15 17:34:32 浏览量:


日前,以我校计通学院计科系吴志强博士为第一作者,长沙理工大学为第一单位的数据隐私保护最新研究成果OBI:a multi-path oblivious RAM for forward-and-backward-secure searchable encryption》被国际顶级会议网络与分布式系统安全NDSS 2023(Network and Distributed System Symposium)录用并将在该会议上作汇报。这是我校教师在网络安全顶级会议上发表的第一篇科研论文。

本科研论文由吴志强博士和东莞理工学院李睿教授合作完成,聚焦云环境下的数据隐私保护技术,提出多路径不经意随机访问机等概念。NDSS是网络安全四大顶级学术会议之一,会议主题包括互联网安全、硬件安全、软件安全、区块链安全等众多领域,具有非常高学术影响力,录用率常年保持在15%左右。2022年,中国计算机会将NDSS列为CCF A类会议。

信息技术发展及其迅速,最新研究成果和重大进展都会首先发表在顶级会议上相关领域国际会议发表论文是作为评价计算机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依据。近几年,国内高校计算机专业普遍重视国际学术会议,发表论文数量年年攀升,但在CCF A类会议上发表论文仍仅限于国内少数科研水平较高的院校和机构,在安全领域顶会发表科研论文的单位更少。据统计,在NDSS自创立的30年来,第一作者来自中国大陆的仅有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百度网络安全中心等二十多所院校与机构。目前在湖南省仅国防科技大学发表一篇NDSS论文论文是湖南省内第二篇NDSS论文论文的录用代表长沙理工大学在云计算与网络安全领域实现新的突破。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