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第15届ACM程序设计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1-08 16:27:19 浏览量:

2020年11月7日12时至17时,长沙理工大学第15届ACM程序设计大赛在云塘校区综合实验楼圆满举行。

本次校赛吸引了来自本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土木与建筑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7个不同学院、6个不同年级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共计514名参赛选手组成了181支参赛队伍,是长理ACM校赛举办历史上参赛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

比赛采用采用ICPC赛制。选手们通过公平竞争,在长达5个小时的比赛过程中切磋程序设计的方法和技巧,大家在开动脑筋解决困难之后,体会到编程的快乐和团队合作的喜悦。最终100支队伍获得了名次,其中16支队伍获得了一等奖,34支队伍获得额二等奖,50支队伍获得了三等奖。赛后举行了颁奖仪式。

ACM竞赛在国际上已经过近30多年的历史,现在已经发展成为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我校ACM实验团队有着近20年的历史,ACM校赛是计通学院多年来的品牌活动,一直得到学校教务处、计通学院的高度重视。校团委ACMmore协会和计通学院软件工程系积极筹办和组织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不仅能促进学生程序设计能力的培养,还对强化学生的数理基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复杂问题解决能力等方面有显著作用。(文 邓广慧   李行)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