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全面深入开展课程群建设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1-04-07 10:17:56 浏览量:

   4月6日下午,学院在理科楼B504会议室召开全面深入开展课程群建设启动会,会议由王进院长主持。王威副院长、李峰教授、陈曦教授、各系、实验中心主任及学院新进青年博士教师参加会议。

王进院长肯定了学院课程群建设第一阶段的成绩,在李峰教授、邓泽林副教授为核心的团队指导下,一批老师为课程群改革付出了努力,使得我院学生的编程水平与创新能力得到较大提升,学生的CCF CSP认证成绩显著提高;邓泽林老师去年主持获批国家一流课程也在很大程度上源于课程群改革。他指出随着大类招生政策和新的培养方案制定,课程群第二阶段的建设工作迫在眉睫,课程内容需要重构,教学模式亟待转变。希望近年学院新进的几位年轻博士作为课程群建设第二阶段的主力军,攻坚克难,在提高自身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的同时,圆满完成课程群建设的任务。

李峰教授为青年博士教师详细解读了面向问题求解的课程群教学改革全新体系与建设任务。提出以“问题求解”能力培养为贯穿全课程的总目标,重组从理论到模型,再到算法及实现的知识点,提高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他指出现阶段团队建设工作的重点是对课程内容进行梳理、封装、整合与宏观设计。王威与陈曦教授也对青年博士教师提出了各自观点与建议。

青年博士教师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完成课程群建设新任务,为学院发展与教书育人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