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应用系召开专业和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5-26 13:56:35 浏览量:

为进一步优化计算机系列课程教学大纲,提高本科教学质量,计算机应用系于5月25日下午在理科楼B107开展了计算机人才培养方案汇报及课程教学大纲撰写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宏伟、副院长王威、学校督导组专家程赐胜教授和夏清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系主任孟爱国主持。

杨鼎强教授汇报了目前计算机公共基础课人才培养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介绍了新的人才培养方案,并从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材和资源库建设、考核方式改革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新方案的特色。陈沅涛副教授汇报了软件工程专升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撰写方案。孟爱国副教授汇报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数据方向)辅修专业和辅修学位开设背景、意义、招生情况及教学计划设置情况。

领导、专家和全系老师们就汇报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刘宏伟书记评价计算机应用系人才培养方案思想站位高,期待老师们能在课程思政方面做出更好的成绩。王威副院长肯定了计算机应用系在计算机公共基础课、辅修专业做出的改革和贡献,期望新的人才培养方案与学校各个专业相结合,与国家级竞赛相结合。程赐胜教授肯定了计算机公共基础课与专业相结合的思路,并提出可先设计课程教学大纲多个方案,与学校其他专业的负责人进行研讨,再根据各个专业的需求修改完善大纲,再磨合,从而制定出与各专业相匹配的最优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

(文/吴海珍  图/甘文  )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