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向国旗敬礼,青春告白祖国——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 2021-10-01 09:33:09 浏览量: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优美的歌声缓缓地诉说着对祖国的深情,长沙理工大学升旗台下逐渐泛起了一片红色的海洋。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全体师生手举红旗一同齐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用青春向祖国献礼。”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引导和激励广大计通学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1日当天,计通学院举行“向国旗敬礼,青春告白祖国”国庆升旗仪式。学院代理党委副书记王觊婧、全体辅导员及在校学生参加活动。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嘹亮的声,国旗班同志们踏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进场。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师生庄严肃立,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在学校上空。国旗下,全体同学庄严宣誓:志存高远,坚定信念,热爱祖国,服务人民!誓言铿锵、回声嘹亮,深情诠释了计通学子立志成才,为国奉献的决心。

王觊婧在升旗仪式上讲话。她指出,广大计通学子努力向学、艰苦奋斗,在学术研究、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国家的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她寄语全体同学,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用“爱国”去诠释青春最美的模样!

活动在师生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我为我的祖国感到自豪,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当明确肩上的责任,用青春奋斗书写中国更加美好的未来。”活动后20级本科生陈睿军讲道。辅导员郑国义表示,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举行升旗仪式是对学生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自发与国旗合影,生动展现了一个个“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长理青春。

(图/于泽 颜志雄 /齐铁钧 审/王觊婧)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