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顺利召开2022年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华中赛区)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6-25 23:25:54 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战略,普及信息安全知识,增强学生信息安全意识,促进我省高校网络及信息安全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深入建设,长沙理工大学625日上午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六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华中赛区)专家研讨会。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郭天保、湖南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和数据技术处处长刘志勇、长江学者、湖南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湖南大学校长助理李肯立、湖南省计算机学会专职秘书况玲、绿盟科技南区总经理袁强、湖南代表处首席代表尹铎、湖南代表处技术总监成武、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曾祥君、计通学院党委书记孔伟红、计通学院院长张锦以及计通学院相关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张锦介绍计通学院概况,并希望各位专家能对本次比赛和学科建设进行指导。曾祥君对计通学院发展历程以及各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学院发展必须结合专业发展需求。李肯立对长沙理工大学在湖南省专业学科发展所提供的重要力量表示肯定,并指出良好氛围对于学院发展的重要性,提出了专业发展的指导性建议,强调要把握好自身优势,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刘志勇提出要通过专业竞赛来发现人才、通过高峰论坛聚集人才、共建网络安全学院来成就人才。袁强表示现在网络安全人才缺口很大,湖南在此方面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同时他表达了未来结合长沙理工大学专业优势,开拓绿盟科技在湖南片区人才市场的美好期待。最后,郭天保就专业学科发展方向进行总结发言。他提出要在课程设置与课程理念方面下功夫,要紧跟趋势也要与实验紧密结合,全方位提升老师和学生的感知和学习能力。要突出自身特色,传统优势不能丢,要坚持服务大众,彰显担当。要从政策出发,用专业内涵与有科研成果做支撑,思考针对短板和弱项能够提供怎样的平台和保障机制,并提出利用好网络安全责任制培养高品质人才的教育新模式。

本次研讨会促进了学校、湖南省计算机学会和优秀企业之间的良好交流,并为日后学校人才培养与特色专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与努力方向。

(/于泽 /朱杰 /王觊婧)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