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第一专题的学习与实践

发布时间: 2016-06-13 16:53:49 浏览量:

根据学校和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我院各教工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听党课、“抄党章”、“微党课比赛”、“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两学一做”第一专题的学习与实践活动。通过第一专题“讲政治,有信仰”的学习讨论和各项实践活动,党员同志们从行动上、细节上开展“两学一做”,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活动与教学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了,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行政党支部党员们在“学党章、抄党章”活动中,通过逐字逐句通读抄写党章,让大家全面理解了党的纲领,引导党员们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切实将党章的精神与思想内化于心,将正确的政治意识形成政治自觉,规范每一位党员的言行。

实验中心党支部结合中心的实际情况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主要内容展开讨论,结合学习教育活动对专业实验工作进行探讨,并提出结合“两学一做”加强中心行政与系行政联系的建议,计划选择合适的时间试点。

计科系党支部在学习交流会上,全体党员各自回顾了自身“两学一做”专题一的学习情况,并表示将从党员教师群体充分发挥创造力和生命力提高专业系部凝聚力、抓好工程专业认证申请、现代化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从行动上、从细节上开展“两学一做”。

通信系党支部党员们一致表示要联系实际学习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共产党员的积极能动性,勇于担当,为人师表,在学生中传递正能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网络系党支部每个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刻认识到“两学一做”不是一个活动,而是作为“三会一课”制度教育学习的内容,需要长期学习,向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在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党员。

软件系党支部党员们一致认为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是永远的,这不仅是政治原则和行为准则,也是个人成长进步的重要保证,更是党员自我改造、自我约束、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是终身的必修课。

计应系党支部全体党员结合“两学一做”活动的开展,,对如何坚持理想信念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在新时期,全体党员同志要牢记党的宗旨,践行群众路线,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争做合格党员。

上一篇:关于开展“七一”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立宏为计通学院、数统学院教工党员讲授“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