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二0一八年党建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8-03-28 14:44:27 浏览量:

 

 

 

计通学院[2018]党字第[01]号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0一八年党建工作计划

院属各党支部(党小组):

 2018年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深化改革,拓展开放视野,弘扬奋斗精神,激发师生活力。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稳步推进学院改革发展。

1、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制定并落实党委中心组和教职工学习方案,以学习为引领,带动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

2.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开展“基层党建质量年”活动,进一步加强《准则》、《条例》的学习教育,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和使命感。创新“双述双评”工作,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和“特色支部”创建工程。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马克思诞辰 200 周年为契机,结合学院改革发展要求和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构筑“红色舞台”,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与践行有影有形、见人见物。

3、加强宣传工作。进一步完善对新媒体的管理,落实各种讲座、论坛纪实备案制度。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大文化”的宣传,唱响主旋律。进一步加强学院文化建设的规划与实施,凝练和弘扬计通文化特色围绕重点,拓展外宣渠道,营造“奋进、和谐”的氛围。

4、加强党建理论研究工作。建设基层党组织、辅导员和学生理论骨干为基础的三级理论研究队伍,壮大理论研究队伍。针对新时期影响学院发展的重要问题开展理论研究。

5、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开展以“感动我的老师”为主题的活动,通过全院学生,利用原生态“小视频”或照片,在工作、学习、生活过程中深入挖掘师德师风先进典型,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进行宣传,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

6、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全面开展“3+X”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推广“互联网+党建”“智慧党建”等做法。重点推行建立网上党支部、设立微信群、开发党务 APP 等有效做法,力争每个党支部都建立一个网络互动平台。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精心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7、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贯彻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和湖南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党纪教育,强化

“一岗双责”。进一步完善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加大对回避问题、不担责任、慵懒无为、冷硬横推、“看戏”等问题的治理力度,提高党员干部的岗位敬畏意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育人环境,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8、加强统战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重要决策部署,按照学校党委总体工作要求,强化政治引领,维护团结稳定,着力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服务学院改革发展大局,不断开创我院统战事业发展新局面。

主题词:计通学院  党委党建  工作计划                              

:  组织部、宣传部                                                 

发:各党支部、全体党员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837 印发(共印9份)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