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发布时间: 2021-09-16 09:58:20 浏览量: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计通院研会)是在校研会的指导下和院党委、院领导班子的领导下成立的基层群众性学生自治组织,“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是我们的宗旨,“耐心、细心、虚心、责任心”是我们对工作的态度,力求为建设和谐学院贡献力量。

计通院研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围绕着学校中心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各项工作。计通院研会由主席团和组织部、宣传部、文体部、办公室、学习部、权益部六个部门组成。各个部门团结一致,致力于把计通院研会建设成为更优秀,更和谐,更具创新、服务和发展型的集体。

主席团(轮值主席3名:全面负责院研会的日常工作;对院研会的各项活动进行监督;组织院研会的日常管理工作;接受学院对院研会全部工作的指导和监督;代表院研会向学院提交相关意见以及工作报告;负责联系校研究生会,兄弟院系研究生会,学生社团组织;传达学校、研究生院、学院通知;收集研究生会活动相关资料(文件、图片)并整理归档等。

组织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组织党团员进行思想教育和党团员意识教育;了解班级支部建设情况,做好检查督促工作。配合抓好班级党团支部党团课学习和党团日活动开展工作;负责组织提高干部素质的相关工作;负责学院云影讲坛的相关工作开展。

宣传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负责活动的宣传、海报制作、新闻稿、推文的撰写等;配合学院党总支和团总支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引导工作;为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稿件。

文体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围绕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满足学生体育爱好者需求,开展体育竞赛等活动和体育运动普及活动,如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配合校级及其兄弟院研会的文体活动;学院迎新晚会活动主策划。

办公室(部长1名,副部长1名)组织院研会办公室的全面工作;协调院研会各部门的工作,并积极地收集各部的工作信息;负责起草研究生会各种文件;组织协调研究生会各类会议和会议记录工作;负责研究生的考勤以及钉钉打卡等记录统计。

学习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围绕学风建设开展学习报告、学习经验交流等活动,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负责组织和召开教学信息员联络会议;积极开展博力学术论坛,积极策划学术文化节并与其他部门联合举办。

权益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负责教室、宿舍等基础设施的维护及问题报修;管理研究生门禁系统收集研究生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向学院反映学生的意见、建议和要求;负责研究生卫生、晚归、大功率等的检查与评比。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