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教学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计通学院吴志敏老师荣获“2022年湖南省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2-12-20 09:10:14 浏览量:



12月18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举办的2022年“希沃杯”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线上形式顺利举办,我院通信工程系的吴志敏老师在决赛现场表现优异

吴老师“《数字信号处理——三环 四阶 五法”为题,将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有效破解了传统教学中存在的痛点问题。凭借丰富的课程资源生动的讲授过程以及与实际紧密结合,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91.37分的综合成绩荣获省一等奖。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早在2020年,吴志敏老师就着手课程改革,将课程考核过程化,多元化。自2021年报名信息化比赛以来,利用信息化手段对多媒体课件进行重塑,引入演示动画72个,自主制作交互式动画56个,设计工程案例十余个;依托超星泛雅平台,自主建设在线课程,包含微课、题库、电子书刊、课堂延伸、动手实践等多个模块;同时亲自示范,引领学生制作思维导图,并且与学生共学共建,创立课程公众号“长理信号处理”,发表原创文章26篇,包含“程序实践”“工程案例”“经验分享”等模块。期间,吴老师阅读了大量教改文章,学习借鉴历届竞赛获奖作品,结合课程特点设计出“三环相融 四阶递进 五法并举”的信息化教学模式,并不断修改、打磨,前后一共十几个版本。在决赛准备过程中,吴老师以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工程案例为切入点,像导演拍摄微电影一般精心设计每一个环节,课程内容层层递进、环环相扣,前后呼应,结合流畅的讲解,最终得到评委的一致认可。

此次竞赛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我院在信息化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也反映了我院在提高教师信息化技术应用能力,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上有了长足的进步。我们将进一步巩固信息化教学大赛成果,深入推动教育教学的改革与创新,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