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风建设 > 正文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关于进一步严格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信息摸排报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2-26 17:58:26 浏览量:

计通学院全体师生:

为有效阻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好保障学院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进一步做好“停课不停学”等相关工作,为学校正式开学提前做好准备,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印发<长沙理工大学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长理工大党〔2020〕9号),结合当前疫情发展及学院实际,现就进一步加强学生疫情排查和信息报送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学院建立“学院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学生骨干”三级网络工作机制。学工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应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准确掌握每个同学动态,相关要求及时通知到每位同学。如遇疫情和突发事件,辅导员、研究生导师、班主任要第一时间报告学院分管领导,并依据情况及时妥善进行应急处置。

二、具体内容

1、严格执行健康信息日报送

严格落实学校“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体同学应本着“让老师放心、让同学安心、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态度,于每日0:00-17:00,登录“易班”APP如实报送个人所在地及健康状况信息,确保开学后返校正常上课。如因软件系统问题导致无法按时报送,应于当天下午6点前主动以短信、QQ消息或微信消息书面形式报送年级辅导员,所报信息须与“易班”要求填报的信息一致,并确保所报送信息准确无误。

2、严格落实信息追踪反馈制度

各班班主任需掌握本班同学每日身体情况,做好详细登记,建立本班疫情期间同学健康状况台账。年级辅导员(含研究生辅导员)必须每天登陆易班网查看,全面摸清、准确掌握学生所在地信息、健康状况等情况,发现填报有感冒、发烧、呼吸困难等异常情况的,必须第一时间和学生本人联系,确认情况后填写进当日年级的学生健康状况台账,统一上报。发现漏报、瞒报和假报的一律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按学校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3、加强湖北籍学生日常管理及帮扶

学院对湖北籍学生严格落实一名湖北籍学生(含研究生)由一名老师负责。其中本科生由班主任负责,研究生由导师负责。负责老师必须每日主动与对接的湖北籍学生以电话或视频形式联系一次,并及时向学工办反馈情况。辅导员与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及时提供帮助。

三、纪律要求

1、坚持进行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信息摸排报送工作,是为了确保掌握同学们目前的健康状况。按时准确报送满足时间要求,正式开学后就可以马上投入到正常学习状态。对于报送不满足天数要求、虚报瞒报误报各种信息或者身体出现异常的同学,返校后需要按照规定重新进行隔离。

2、战时状态,全体师生都要坚决支持学校管控举措、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对于不服从管理者、工作落实不到位者一律按学校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3、学院定期在官方网站、“长理计通精灵”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通报疫情防控情况。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对于未按要求及时、如实报送“易班”信息者,一经查实给予通报批评;凡受通报批评2次以上者,视情节给予警告以上处分;通报批评累计5次者,视情节给予严重警告处分。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0年2月26日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