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工作 > 正文

› 计通学院开展新生心理适应讲座

发布时间: 2013-10-26 16:19:40 浏览量:

计通学院于1017号和1025号下午六点半,分批在理科楼B311开展了2013级新生心理适应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心理辅导员禹敏主讲,我院阳光心理部成员,全体大一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大一新生更好更快的适应大学的生,主要是以知识宣讲以及互动交流的形式开展。首先通过观看宣传视频,让同学们对校院两级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接着,禹敏分别从心理健康的标准,如何调整心态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如何寻求心理帮助三个方面做了细致讲解,并针对大一新生提出的情感问题,学业上的的心理落差问题,给予适当的建议。最后,在观看心理活动的案例和发放心理咨询卡的过程中,圆满结束本次新生心理适应讲座。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新生的主动适应意识,增强解决问题能力,也为我院接下来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展开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上一篇:计通学院新生团体辅导成功开展
下一篇:计通学院成功开展新生体验式团体辅导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