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召开2020年转专业学生学习、生活适应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09-11 22:16:45 浏览量:

99日晚,计通学院在理科楼B311召开了2020年转专业学生学习、生活适应交流会。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心理辅导员肖凤出席,2018级转专业学生代表、2019级全体转专业学生参加。

   涂道勇对成功转入的2019级同学表示祝贺,勉励同学们“不要做独行侠”要主动融入集体,“不要做少数派”要丰富完善大学生活,树立专业信心,提升专业能力,最终“学的充实,过得开心,实现梦想”。

   肖凤对转专业学生进行了适应指导,指出再次面对因转专业带来的专业适应问题,要适度自己的学习压力,科学调整自己的学习规划;在逐步融入新的班级的同时,需正视情感上的断、舍、离,主动走近与投入,重新适应环境和人际交往等。

   接着,18级转专业学生代表:向茵茵、赵盛锋、李嘉诚、黄傑、万丹妮、肖园园,结合自身的转专业学习、生活经验,分专业方向先后与在座同学进行了分享与交流,他们针对同学们关心的课程补课和学分冲抵、科目学习、生活适应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勉励学弟学妹们“坚持好自己喜欢的方向”“多讨论交流”“激发学习动力”“树立职业方向”等等。

   本次交流会,更好的引导了转专业学生在本学院的学习方向,提升了转专业学生对于新环境和人际交往的适应性,取得预期效果。

                                                                            /何琳   图/梁文亿   审/肖凤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