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召开新学期“分享交流、规划学习”心理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1-03-04 11:06:40 浏览量:

为帮助学生调适学习心理,科学进行新学期学业规划,计通学院本科生班级于228日至3月2日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规划学习主题班会。

会议由班主任主持召开。同学们首先分享了寒假学习生活现状与见闻通过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关注学期初心理状态不佳学生、家庭发生变故等特殊群体。接着由班主任进行了学情分析,通过比对年级、专业、班级成绩情况,及时排查学业困难学生,落实好老师指导、朋辈辅导、检查督导。最后班级同学们结合学期学业规划进行讨论,提出有效的应对措施学习方法分享。接着,班级心理委员结合心理知识手册,向大家分享了心理调试的相关知识,提醒同学们要及时调整心理状态应对学期初14天观察以及即将进行的学期初补考。最后,由班主任根据本班班会情况进行总结,并给出进一步的建议。

本次班会,同学们调适了返校后的心理状态,规划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班级健心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文/刘怡  图/吴聪  审/肖凤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