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开展心理委员、朋辈素质提升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8 10:35:59 浏览量:

 

10月17日下午,计通学院在云塘校区理科楼开展“双十”精神卫生周宣讲及朋辈素质提升活动。学院心理工作组成员及各班心理委员、朋辈团队参加。

心理工作组向全体成员阐释了“双十”精神卫生日的主题意义,对如何开展“双十”精神卫生周活动提出了指导建议。接着,大家进行了朋辈素质提升活动,包括“微表情”大赛、“心心相印”游戏和“心有灵犀”游戏。

活动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微表情”比赛中,每组派出3位同学,其中1人根据PPT上的提示词做出相应表情,另2位同学根据表情作出心情解读;心心相印游戏中,每组派出2人,各参与选手依次说出一个带字的成语,没有接上的人唱一段带“心”字的歌;“心有灵犀”游戏中,每组派出3人,其中1人根据PPT上的成语进行演示,另2位同学猜测是什么成语。演示者可以用肢体语言、口头描述的形式向猜词者传达信息,在规定时间内猜对词语多的小组获胜。

本次活动通过心理团建对心委及朋辈素质进行了示范培训,使其更好地在班级开展相关活动并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推动形成理解、接纳、关爱心理问题的校园氛围,促进大学生养成良好的心理保健意识。

(图/朱海蓓 文/王翊宸、潘枝花  审/王觊婧)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