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组织开展“青春心灵,阳光启航”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0 22:51:38 浏览量:

11月20日下午,计通学院在金盆岭体育馆组织了“青春心灵,阳光启航”新生团体辅导。心理辅导员指导21级新生13个队伍参加。

活动开始前,各队队长在专属于本队的彩色贴纸上写下队名,粘贴在衣服背后,并在胸前贴上表示队号的胸贴。接着,心理工作组成员介绍了游戏规则和积分方式。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有五个游戏同时进行,同学们可以自由选择顺序依次进行。在游戏“齐眉棍”中,同学们用一根手指支撑着长棍,将其从腰部的高度抬到眉毛的高度,在抬升过程中,木棍必须保持水平且所有人的手指不能离开;在游戏“搭桥过河”中,每组选六人参加,分成两个三人小队进行30米接力折返跑,每队手持四块海绵毯,第一名队员向前搭放“桥板”,最后一个队员不断地把身后的“桥板”传给第一个队员,进行踩“桥”过“河”;在跳大绳游戏中,每组同学们自行分配执绳和跳绳人员,在规定时间内跳尽可能多的圈数;游戏“无敌风火轮”要求各组合力完成一个由旧报纸做成的“风火轮”,并在完成后自行从起点线开始前进且完整通过终点;在影视模仿游戏中,各组成员在活动前已经做好了练习。进行了最终彩排后,同学们便开始模仿演绎影视的经典片段,如《夏洛特烦恼》等。每一个小组的项目完成后,游戏负责人会根据各项指标,如个数、分数、人均时间等进行排名,最后统计各组的五个项目的总分进行总排名,评选出前三名的团队,并为团队全体成员颁发奖品。未获奖的团队成员,在活动结束后参加了幸运抽奖活动。

本次活动是新生心理健康适应教育的重要部分,也是“阳光启航”计划的重要内容。通过组队参赛,每个小组成员充分沟通交流,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队员们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完成共同的目标。他们一路过关斩将,完成每一项挑战,在挑战困难的同时,不断提升默契度,又最大限度地挑战了自我。

 (文/李浩鹏 彭文佳  图/心理工作组  审/王觊婧)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