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组织《爱情大不同》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2-18 23:31:10 浏览量:

12月17日下午,计通学院联合数统学院,在云塘校区A200报告厅开展了题为《爱情大不同》两性关系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主讲教师为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余海军讲师,两个学院共计200余名学生聆听学习。

余海军围绕“爱情关系中的差异问题”,从个体差异、性别差异、文化差异三个方面来剖析爱情中会经常遇到的问题。第一部分“你我大不同”讨论的是个体差异问题,主要从性格差异、习惯差异、观念差异等方面展开。第二部分“男女大不同”讨论的是性别差异问题,主要从生理差异、思维差异、需求差异、表达差异、认知差异等方面展开。第三部分“文化大不同”讨论的是文化差异问题,主要从家庭差异、地域差异、族群差异等方面讲述男生女生在亲密关系处理中会有哪些差异。

余海军结合实例讲解及分析了许多爱情方面的问题,以及电影片段为例,对各方面各角度的差异进行展开讲解。他饱含激情的演绎方式,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极大的提升了同学们的兴致。讲座结束后,不少同学向余海军提出了自己或朋友在感情方面所遇到的问题,余海军分别进行解答,并针对个问题向疑惑者推荐书籍进行学习。

此次活动帮助广大同学在两性关系处理、男女亲密关系处理中,如何更好地应对差异,化解因为差异带来的各种问题。

(文/何浩波 潘枝花  图/肖进文 易亭亭   审/王觊婧)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