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院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开 > 学院文件 > 正文

计通学院关于成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6-27 12:40:56 浏览量:

                               计通学院20179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关于成立心理健康教育

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院属各单位:

为更好开展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做好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确保学院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顺利开展。结合我院实际,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成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

 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
   长:方  琼

   员:李  峰   王任飞   王  威  张建明

    孟爱国  周书仁        

夏卓群   邓泽林  肖苹宁   黄黎明

易亭亭       潘枝花
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职责

 1、健全完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机制。院心理健康工作领导小组要谋划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学工办和各系要按照学院的部署,不断完善和健全师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机制,形成课内与课外、教育与指导、咨询与自助相结合、教师教育与朋辈互助相结合的工作机制。

2、定期组织学院师生开展心理普查。学院师生的心理健康是保障学院健康发展的基础,院心理健康工作领导小组要定期对学院教职工和学生开展心理普查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师生的心理动态,对表现较为普遍的问题要积极配合好有关专家,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提高全体师生心理健康质量。

3、搭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平台。心理健康知识要在全院师生中不断的宣传和普及,学院要积极构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网络和宣传渠道,对教室、学生的不同群体,确定心理健康知识宣传知识宣传内容,通过知识普及调动全院师生自我认识、自我教育、自我成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4、健全心理健康教育档案资料。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指导学工办和各系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资料整理和归档,重点掌握好有心理障碍师生的思想、家庭、生活等情况,为每位师生(特别是心理异常的师生)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增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5、建立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体系。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通过班主任渠道、师生信息员渠道、心理普查和心理危机排查渠道、成长督导渠道及时发现心理危机预警信息,建立学生心理危机应急干预“三人小组”,严格落实“五个一”,形成危机事件预警机制和启动程序,建立预后跟踪机制,提高学生对危机事件认识以及应对心理危机的能力。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7年3月10日

 主题词:   心理健康  教育  通知                                    

报:谈传生副校长                                                   

发:院属各单位                                                     

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7年3月10日 印发    

                                                        (共印8份)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