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通青椒

 

“计通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第二次活动成功举办

2018-01-10  

为了加强学院学术研讨和学术交流的氛围,拓展学院教师的学术视野,19日下午,计通学院青年工作部在理科楼B311举办了 “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 的第二次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方琼、副院长王威、副书记陈华和72位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汤强博士和软件工程系罗元盛博士给大家做了两场精彩的报告。

汤强博士以《Essex访学记》为主题和大家分享了他访学生活点滴的细节以及科研工作的经历和体会,为学院欲走出国门、开拓试验的其他教师提供很好的指导。罗元盛博士基于个人近几年的主要科研工作做了以《通信与计算协同——趋势、挑战及机遇》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深入浅出的介绍,为大家推开了解“通信与计算协作技术”的一扇窗。活动中龙敏教授就计算能力能否满足实时通信等问题与罗博士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接下来,王威对两位博士的报告做了点评,并总结了学院本年度科研工作。陈华对学院学工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最后方琼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整个沙龙活动做出了总结,并对学院的学科等发展提出了指导和期望。

此次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老师们一致认为通过此类学术沙龙的举办,既有利于促进不同科研领域的交叉和不同学术思想的碰撞,还为大家分享和展示学术魅力创造了舞台。/邓广慧  图/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