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生活常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生活常识 > 正文

服这些药品可致癌

发布时间: 2013-10-18 10:30:27 浏览量:

有病应吃药,但药也能致癌。医学上称因使用药物而引起的癌症为药源性癌。以下是一组可能致癌的药物:

  

解热镇痛药 如非那西丁、氨基比林、复方阿斯匹林、氨非咖片、去痛片等,如果长期服用,可引起膀胱癌。

  抗肿瘤药 硫唑嘌呤可诱发淋巴癌、白血病、宫颈癌、唇鳞状上皮癌等,环磷酰胺可诱发膀胱癌、淋巴瘤和急性白血病;长期使用氨甲喋呤治疗牛皮癣,可诱发肾癌和乳腺癌。

  睾丸素类药 长期大量使用甲基睾丸酮等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等疾病时,易引起肝细胞癌。

  氯霉素 包括氯霉素片剂、针剂和氯霉素眼药水,长期使用可导致白细胞减少、再生障碍性贫血和急性白血病。

  利血平 长期服用利血平的妇女,尤其是绝经后的妇女,易患乳腺癌。

  其他像氯仿、砷化合物、煤焦油软膏等药物都具有程度不同的致癌作用。

  对上述有致癌作用的药物,如必须长期大剂量使用,要定期到医院做有关检查。

上一篇:每天几杯茶 预防皮肤癌
下一篇:二十四节气之大暑养生常识篇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