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名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名师风采 > 正文

姜腊林教授

发布时间: 2020-03-16 10:40:01 浏览量:

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研究生导师基本信息表                        

1、个人基本信息:        

   名:姜腊林        

   别:女        

                                         

出生年月:19641        

技术职称:教授        

毕业院校:国防科技大学        

学历(学位):硕士        

所在学科:计算机科学        

研究方向:计算机网络 无线通信 物联网        

           

2、教育背景:        

1979--1983

华中科技大学        

本科        

1995—1998

国防科技大学        

硕士        

           

           

           

           

           

           

3、目前研究领域:        

计算机网络 无线通信 物联网      

4、已完成或已在承担的主要课题:        

(1)下一代互联网组播技术研究,湖南省科技厅,2011-2013(结题)。        

(2)南方电网规划数据平台建设方案研究,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2010-2011(结题)。        

(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范研究, 湖南省教育厅,2010-2012(结题)。        

(4)可靠组播传输的缓冲管理模型及其算法研究, 湖南省教育厅,2007-2009(结题)。        

(5) 软件定义网络架构下虚拟流表高性能查找方法研究,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2015.1-2017.12(在研)。        

高性能网络服务的异步事件模型和关键算法研究, 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2003-2005(结题)。        

(6)网络工程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及其教学改革的研究,长沙理工大学,2003-2005(结题)。        

(7)江西新余发电有限公司MIS系统总体设计,江西新余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998-1999(结题)。      

           

5、已出版的主要著作:        

计算机网络设计(第2版),人民邮电出版社,2011,1.

计算机网络原理与技术实验教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2015,1.        

6、已发表的学术论文:        

1)高速网络流采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计算机应用,201411.

2)基于簇聚类和游程编码的正则表达式压缩算法.计算机工程,20148.

3)数据流干扰感知路由判据的研究.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13,11.

4)协作混合分层信标驱动的领导者协议. 长沙理工大学(自然科学版),2013,6.

5)无线Mesh网络组播差错控制协议性能分析. 计算技术与自动化2013,6.

6)差异化剪枝组播计费算法. 长沙理工大学(自然科学版),2013,3.

7Methodological control framework and scheduling algorithm for Internet2012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Management Innovation, 201211. Ei收录        

8)无线Mesh网络路由判据的分析与研究. 微计算机信息,20128.

9)电力系统规划数据平台的数据设计.电力科学与技术学报,2012,3.

10)随机可靠组播协议的改进.湖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1,5.Ei收录        

11)面向高速网络连接记录管理的高效哈希表.华中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1,3.Ei收录        

12)网络工程专业物联网方向课程改革研究.计算机教育,2011.10

13)基于网络分簇的WSN能量感知路由协议.计算机工程,2010,5

14)协同救援一致性推理模型及求解算法.解放军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0,2

15)基于组播网关的可靠组播体系及结构.计算机应用,2009,9

16)融合LSI和支持向量聚类的网页文本分类算法.计算机应用研究,2009,12

17)网络工程专业培养方案的研究与实践.高等教育研究学报,2005,9

18)一种公平文件交换协议的安全缺陷.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05,4

19)一种传感网络防攻击机制的研究.计算机技术与自动化,2005,3

20)基于UMLMIS系统开发方法研究.湖南师范大学自然科学学报,20031 Ei索引)        

21)基于Intranet/Web的电厂管理信息系统设计.计算机应用研究,200112

22IPv4ARPIPv6的邻居发现协议之比较. 长沙电力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2001,3

23)我国发电设备行业计算机的应用发展建议.中国能源,1997,11

24)基于RPC的分布网络应用程序设计.计算机工程与科学,19974

25FOXBASE+保密口令程序设计技巧,199611

26)一种基于扫描环的测试系统.长沙电力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19962

27)汽车维修站管理信息系统设计.长沙电力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1995,9

7、所获学术荣誉及学术影响:      

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        

8、其它补充内容        

     

教学奖励:        

1)指导长沙理工大学大学生科技立项项目“小海豚多媒体网络教室管理系统”一等奖,2014年。        

2)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第十届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获得应用开发类二等奖,2014年。        

3)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长沙理工大学, 2010年,2013,2014年。        

4)优秀网络教学课程,长沙理工大学, 2012年,2013年。        

5)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长沙理工大学, 2008年。        

6)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湖南省教育厅, 2008年。        

7)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长沙理工大学,2008年。        

8)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长沙理工大学2006年。        

9)教学优秀奖,长沙理工大学, 2005年。        

102005-2007年度电力高教优秀论文优秀奖,电力部,2007        

11)第五界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优秀奖, 2005年。        

12)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长沙理工大学,2004年。        

其他奖励:        

12010年度长沙理工大学优秀教师        

22007年度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        

32007年度长沙理工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42007年度获“芙蓉百岗明星”荣誉称号。        

   


上一篇: 宋云副教授
下一篇: 黄敏副教授

上一篇:罗可教授

下一篇:蔡烁教授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