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考试与成绩 >> 社会考试 >> 正文
关于2021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来源: 浏览量:

关于2021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各学院及学生班级: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已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及开考科目

1.报名时间:2021年6月27上午9:00至7月1日下午19:00,逾期不接受补报名。

2.开考科目如下:

级别

科目名称

代码

一级

计算机基础及WPS   Office应用

14

计算机基础及photoshop应用

16

网络安全素质教育

17

二级

 

 

C语言程序设计

24

Java语言程序设计

28

C++语言程序设计

61

MySQL数据库程序设计

63

Web程序设计

64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66

WP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

67

三级

网络技术

35

数据库技术

36

信息安全技术

38

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

39

Linux应用与开发技术

71

四级

网络工程师

41

数据库工程师

42

信息安全工程师

44

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

45

Linux应用与开发工程师

46

 

二、有关注意事项

1.我校在籍考生须在本校报名。

2.考生报名网址:https://ncre-bm.neea.cn。考生单次最多可报考三门不同科目,不得跨地域、跨考点报考。网报时,必须仔细核对本人信息,保证其内容真实、准确,网报学籍库无信息或信息有误时,请及时到本人所在学院教务办(研究生到研究生培养办)进行登记,请勿修改个人学院信息,以免考试时校区交叉。考生(或委托人)完成网上报名信息填报确认后,视同其报名信息的准确性已经过本人核准认同,报名生效,不得修改。

3.本次考试开考科目一级、二级、三级考试合格即可获得证书,四级获证条件必须已经或同时获得三级相关证书。

4.根据《湖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发布全省教育系统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标准的通知》(湘发改价费〔2018〕531号)文件规定,NCRE一、二、三级考试报名费为95元,四级为145元,统一实行网上缴费,采取考生个人网报支付方式。

5.考试时间:2021年9月25至26日(以准考证时间为准)。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合格证书是国家级的证书,由国家教育部颁发,终身有效,是国家认证你的计算机水平的证明,也是用人单位考核和录用工作人员的重要依据,社会认可度越来越高,已成为公务员录用及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录用人员的重要参考依据。同时,根据《长沙理工大学本科生第二课堂学分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获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合格证书可以计第二课堂2学分。希望同学们珍惜每次考试机会,积极报名并认真备考。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

2021年6月21日

 

分享到
附件
没有附件...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