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业务

Train for a kind of work

培训概述

首页 >> 培训业务 >> 培训概述 >> 正文

培训综述

发布日期:2023-11-09    作者:     来源:     点击:

长沙理工大学培训业务综述

依托高校资源、突出行业优势、契合社会需求

打造高端培训平台

长沙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管、经、文、法、哲、艺、交叉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历经60多年的建设发展,学校积淀了“博学、力行、守正、拓新”的校训精神和大学文化,形成了以本科、研究生教育为主体,具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学位授予权和硕士生推免权,协调发展继续教育的办学格局和育人体系。

学校是: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首批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湖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湖南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48000余人(含城南学院7000余人),其中硕/博士研究生9000余人,累计为社会培养高级专门人才50余万人。

长沙理工大学集30余年培训实践之积淀,充分依托优势学科专业、优秀师资力量和优良学府文化之高校资源优势,大力突出交通、电力、轻工、水利等行业特色,日益建设拥有了一个精干高效的培训服务团队,一支实力雄厚的培训师资队伍,一套行之有效的培训管理规程。项目开发突出时代性、前瞻性、务实性,项目建设落地项目库、师资库、课程库,培训内容聚焦理念创新、思维拓展、素质提升、科技前沿、工法规范,班级服务注重专业团队、专职人员、全程跟班、质量提升、跟踪反馈。借助现代教育技术、契合当前市场需求,按订单培养模式设计个性化培训方案,用送教上门方式提供专门化培训服务,根据情势需要合理选择集中面授或线上教学,努力贴近用人单位和受训学员之需求。

长期以来,我校秉承“依托高校资源、突出行业优势、契合社会需求,打造优质培训平台”之战略思考, 历年承担了交通运输部等部委机关的多项教育培训计划项目,在多个行业机构的指导下开展执业资格培训,按市场规则竞标承办政府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的培训任务,培训业务量每年2万余人次,得到了相关主管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



下一篇:服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