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OME PAGE

学生动态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继教学院开展“新生活 心启航”新生适应团体辅导

发布日期:2021-12-22    作者:彭莎莎     来源:     点击:


为提升朋辈部凝聚力,学院于11月-12月,在14教学楼600团体辅导室组织2021级新生代表分批开展团体辅导体验活动。

此次团体辅导分为四个环节:微笑握手、大小风吹、解开千千结和我的收获。活动伊始,同学们略有拘谨,随着“微笑握手”的预热环节,大家通过握手问好舒缓紧张情绪,增强了成员间的亲切感;第二个环节“大小风吹”极大程度上消除了学员之间的隔阂,使其尽快融入集体之中;“解开千千结”充分调动起了大家的活动热情,同学们相互配合,相互指导,顺利解开错综复杂的“结”,大家在认真体会、学习,收获并成长。最后,大家都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体会。 通过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体验团体辅导活动的基本流程和内容,加深了相互间的了解和认识。  (文、图/彭莎莎,审/谢士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