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COLLEGE

学院要闻

首页 >> 关于学院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举行第一届教师讲课竞赛

发布日期:2022-06-06    作者:陈会芳、江亮辉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教学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进学习交流,提高教学质量,5月31日下午,我院在14号教学楼210举办了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届教师讲课竞赛。评审组由建筑学院熊鹰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鲁大庆教授等院外专家、继教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纯芳、张静等本院专家和督导组专家杨力君组成。本次讲课竞赛由副院长向英主持,本部助学中心和各教学部负责人、参赛教师、部分任课教师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课比赛共有9名教师参加,根据赛前抽签确定的出场顺序依次登台,展现各自风采。活动中,参加课堂教学竞赛的李辉、唐文、唐可逸、陈琳琳等老师分别讲授了《复利的计算》、《进入Java编程世界》、《新媒体短视频》、《版式设计-封面设计》等课程。参赛教师们准备充分,教学技艺精湛,展示了教师们孜孜以求、勤奋刻苦、积极向上、追求卓越的良好风貌。


评审组老师分别从“教学准备、教师教学语言规范、教学内容的处理、教学环节和教学方法的设计、课程思政教学目标、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合、促进学生思维能力、多媒体课件的设计”等方面对参赛老师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指导,评审专家组长熊鹰教授对此次教师教学竞赛进行了六个方面总结:在第一、教学竞赛,以教促长,是对课堂教学质量的检验,参加竞赛的老师经验丰富,讲课熟练,完全脱稿;第二、参赛教师课堂内容准备充分,重点突出;第三、讲解循序渐进,逻辑清晰;第四、充分融合思政主题,政治思想导向明确;第五、授课方法多元化,素材主题丰富多样,精彩纷呈;第六、复杂算法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经过评审组专家评选,唐可逸老师荣获本次讲课比赛一等奖;李辉、唐文、陈琳琳老师荣获二等奖;卢文范、祁俊、李珞、刘小凤、符越涵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展示了我院优秀教师的教学能力,加强了我院教师对课程教学工作的交流和探讨,对进一步推进课程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起着重要的作用。

                                                                                       (文/陈会芳、江亮辉,图/秦华,审/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