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COLLEGE

通知公告

首页 >> 关于学院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同等学力研修班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2-07-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适应社会对土木工程、水利工程、设计学和统计学等专业(学科)相关人才的需求,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等部委关于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工作的规定,我校常年举办(开设)同等学力研修班,目前已开设土木工程、水利工程、统计学和设计学四个专业。

 

一、概况简介

长沙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管、经、文、法、哲、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以本科、研究生教育为主体,具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学位授予权和硕士生推免权的多科性大学,具有授予同等学力硕士学位资格。

学校现有金盆岭、云塘两个校区,设有22个教学学院、1个独立学院和1个继续教育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41000余人,其中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6500余人。自建校以来,为交通、电力、水利、轻工等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40余万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就业率多年连续保持全省高校前列。经过6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学校积淀了“博学、力行、守正、拓新”的校训精神和大学文化。

学校将集中优势办学资源,开展土木工程、水利工程、统计学和设计学四个专业的同等学力申硕办学工作,实行统一招生、统一教学、统一管理,按学科专业进行系统化培养。

二、报名事项

1. 报名条件: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者,均可以参加研修班学习。

2. 申硕条件:拥有学士学位并具有3年以上工作经历,且研修班课程学习合格,并通过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符合国家和我校学位授予相关文件要求者可以申请硕士学位

3. 报名时间:全年接受报名,根据报名情况纳入到相应的班级。

4. 报名审核材料:

(1)报名表,报名须知( 网上下载)。

(2)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3) 最高学历和学位证书扫描件

(4) 二寸近期免冠蓝底照片4张并附电子版

5. 网址https://www.csust.edu.cn/jxjyxy

 

三、课程设置

课程设学位课(公共基础课程、学科前沿课程、学科基础课程等)和专业课(专业必修课程、专业选修课程等)。

课程设置详见https://www.csust.edu.cn/jxjyxy。

四、教学安排

1. 课程学习年限:1-2年

2. 教学方式:采用面授和网络课堂相结合的教学方式。

3. 授课教师:符合我校研究生教学授课要求的教师。

4. 开班时间:根据学员报名情况,于3月、6月、9月、12月分别开班;成建制班级的开班时间另定。

五、证书颁发

完成研修班课程学习、经考试(考核)合格者,可获得“长沙理工大学同等学力研修班结业证书”;研修班课程学习合格并符合硕士学位申请条件者,可申请长沙理工大学工学硕士学位证书。

六、收费标准

1、收费标准学员根据学习进程按下列方式分两次缴付。


以湖南省发改委物价备案结果为准。

2. 缴费方式:直接向长沙理工大学财务部门缴费。正式录取后,于研修班开课前一次性缴纳课程学习费;研修班结业后,于申请学位开始准备论文写作时,一次性缴纳学位申请费。

3. 长沙理工大学收款帐号

户名:长沙理工大学

   银行:交通银行长沙井湾子支行

   帐号:2019 0000 0000 03

★郑重提醒:如遇以研修班课程学习为由要求缴纳任何收费标准之外费用的情况,均属违规不实行为。

七、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第15教学楼304室

咨询电话:0731-84213966  85647292  刘老师:1881717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