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Student status&internet

通知公告

首页 >> 教学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下半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科毕业生申报学士学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申报条件及方式

1、本科毕业证签发日期是2020年6月(含)以后的本科毕业生。(因疫情原因,毕业证签发日期在2019年12月的毕业生,也予以申报)

2、本科阶段的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达到中等(或70分)及以上,并且必须上传毕业论(设计)电子版以及符合《长沙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规定(试行)》(详见https://www.csust.edu.cn/jxjyxy/info/1044/4384.htm要求的查重报告。查重报告必须由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维普论文检测系统、万方检测等官方网站出具。

3、获得以下合格外语成绩之一的均符合学士学位申请的外语条件。

(1)本科学籍注册成功之日起至毕业证签发日期一年以内取得湖南省成人高等教育学士学位外语水平考试或我校组织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士学位外国语水平考试,成绩合格。

(2)本科在籍期间获得的大学生英语四级(CET4)证书。

(3)本科在籍期间,限在2020年9月之前获得的公共英语三级(PETS3)证书。

4、考虑到疫情影响减少人员流动,此次申报采取网上申报和邮寄资料确认的方式进行。

二、申报时间

2022年12月2日---9日登录学院官网进行网上申报,申报后邮寄纸质资料。邮寄资质资料时间为2022年12月2日---12日,必须是12日(含)之前送达。申报过程中不接收学生自行前往现场确认,不受理在规定日期之外邮寄申报资料的事宜。

三、网上申报和申报材料打印(见附件1:学位申报操作指南)

四、邮寄资料

1、本人直接邮寄至长沙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学籍与学位管理办公室。

2、通过站点老师统一邮寄。采取此方式的学生请自行与站点老师确认会统一安排邮寄。如有遗失自行负责。

3、请确保自己提交的纸质资料符合申报要求并邮寄到位。符合申报要求的资料,在申报截止三个工作日后申报系统中显示为“已生效”;不符合申报要求的资料,系统中仍然显示“申请中”,请主动与学籍与学位管理办公室(0731-85647249)联系,否则视为无效申报。

4、邮寄方式,只接收顺丰快递,其他快递无法送达办公地点。如学生采取其他快递方式邮寄导致无法收到申报资料的由学生自行负责。

5、邮寄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15号教学楼104室“学籍学位与网络技术部”,刘老师,联系电话:0731-85647249。  

五、学位证领取方式

1、本人凭身份证原件到校领取(领取地址如上)。

2、委托他人领取,领取人凭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及委托函到校领取。

3、邮寄方式发放。如本人无法到校领取且无人代领,可采取邮寄方式,邮寄的一律采用顺丰到付,发放信息以申报系统中填写的收货人和收货地址为准,请确保在收到学位证之前不变更电话及地址,如快递过程中造成学位证丢失或损坏,由学生自行承担责任。

                           

                    

长沙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2年12月2日


附件1:学位申报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