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与后勤保障

Student management

成长辅导

首页 >> 学生工作与后勤保障 >> 成长辅导 >> 正文

学工队伍举办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7-05-16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7日下午,学工部在14教学楼600教室举办“高校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讲座,主讲人为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龚勋。讲座由我院学工部主任任国芳主持。学工部全体班主任25人参加了学习。

龚勋凭借深厚的专业理论功底以及丰富的实践经验,通过鲜活的典型案例,运用理论学习、实际干预技术、讨论分析、角色扮演等方法,帮助受训老师理解和掌握在危机事件中做什么及怎么做等具体问题。她与大家分享了多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提供了多条危机干预的处理建议。她强调心理危机干预的重要性,要求老师们一定要抓住处理最佳时期,及时处理有关问题,指导如何在日常工作中做到信息互通和判断,具有较强的实践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培训帮助大家解答了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过程中的诸多困惑,进一步提升了继续教育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专业能力,对校园精神心理问题和疾病做到早发现早研制早预防早报告早控制,杜绝悲剧的发生。

课后, 任国芳强调,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工作事关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生命安危,班主任在与学生朝夕相处的过程中,要努力做好危机事件早发现者的角色,提高敏感性,警觉性,做到心理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共同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共同关照好,爱护好我们的学生。班主任们纷纷表示会认真体会、消化好本次培训课内容,在以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争做优秀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