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助学

School-enterprise cooperation

教学管理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第七周疫情期间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13    作者:本部助学     来源:     点击:

 

各教学部:

根据市内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现就第七周(4月4日周三-4月10日周日)本科教学工作通知如下:

1.为减少任课教师跨区流动,课程教学方式仍按第六周的安排进行。金盆岭校区居住的任课教师,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按照原课程计划(课表),可以采用线下课堂教学方式,或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和防疫要求,也可以采用在线教学方式。其他区域居住的任课教师,原则上采用在线教学方式。

采用在线教学方式的任课教师,按照课表时间,指导任课班级在原教室远程听课,指定班干部进行课堂管理,要求学生全程佩戴口罩。不能采用在线教学的实验课、实践教学等,按照3月27日下发的《关于做好现阶段疫情期间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实施。

2.各教学部要按照“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要求,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明确各教学环节的责任人,指导任课教师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积极作用,统筹安排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课堂或现场教学工作,做到“一课一案”。

3.对于教学计划或教学方式改变的课程,任课教师须及时报本部助学中心审批。

4.对于课堂教学和学生集中听课的在线教学,按照上级要求,任课教师均应要求学生全程佩戴口罩,管理好课堂。同时课前五分钟时间检查学生佩戴口罩情况,并对学生进行防疫知识和要求的宣讲,强化学生防疫意识和防疫政策执行度,本部助学中心将进行现场督查。按照要求,所有进入教学楼栋的人员,均需检验场所码。任课教师及学生须提前进入教学场所,避免拥堵。

5.对于集中听课的在线课堂,课前任课教师应与学生干部充分沟通,明确相关教学方式和在线教学形式,原则上应集中观看,并用一台笔记本电脑与教师联络;各教学部应要求和委派学生干部参与课堂管理,督导口罩佩戴情况、维持课堂秩序、协助处理在线教学技术等问题。在教学过程中,任课教师应与学生进行充分互动、加强交流;应积极听取学生意见或建议,不断改进在线教学。

6.清明节不放假,按照课表上课。为确保师生安康和人才培养工作不耽误,根据疫情发展趋势及防控要求,教学工作安排将动态调整。


                                                                   本部助学中心

                                                            二〇二二年四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