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助学

School-enterprise cooperation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精雕细琢方为器,千锤百炼始成钢

发布日期:2022-05-03    作者:陈会芳、刘小靓     来源:     点击:

——19级土木工程专业建筑模型实践课


为提升继教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动手能力,实施以职业能力培养为中心的教学模式,继教学院与建筑学院联合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建筑模型实践课程。

4月29日下午,建筑模型作品展在16教114实训室举行,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熊鹰、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家春、副院长周晨、继教学院副书记谢士成、副院长向英、本部助学中心和新思维部负责人参加本次作品展。

本次建模实践课围绕:“毛泽东故居”、“新民学会-蔡和森故居”、“第一师范”三个红色建筑为主题进行模型制造。以建筑模型的理论课程展开,介绍模型制作方法及流程,再以CAD制图上机课程为基础,分解模型立面,成图后进行激光雕刻,最后拼接组装部件形成一个完整的建筑模型。

本次实践课程完成了对建模软件从理论到实践的跨越,不仅让学生学会了SU软件和CAD制图软件的操作,了解到了设计的多样性、灵活性、可塑性,还加以课程思政内容,思政育人与专业教学融合,引导学生树立文化自信、工匠精神和创新意识等观念,深受学生喜爱。


(文/陈会芳、刘小靓,图/刘小靓,审/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