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及申硕

Seminar and master's degree

同等学力研修班及优势

发布日期:2022-07-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适应社会对土木工程、水利工程、统计学、设计学、电气工程五个专业(学科)相关人才的需求,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等部委关于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工作的规定,我校常年举办(开设)同等学力研修班。

参与同等学力研修班学习优势 :

(1)免试入学:同等学力研修班属非学历教育,目的是为提升学员的专业知识及技能,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者,均可以申请参加研修班学习。本人提出报名申请(可通过网上、微信、电话等方式)、并提交相关报名材料,经审核通过相关学历资料,即可获得入校学习资格。

(2)学习时间灵活:根据学员报名情况,于3月、6月、9月、12月分别开班;成建制班级的开班时间另定。

(3)学习方式多样:同等学力研修班主要采用面授和网络课堂相结合的教学方式。网络课堂实行远程教学,集中面授原则上安排双休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授课, 极大缓解在职人员工学矛盾。

(4)弹性学制,量力而学: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课程学习年限为1-2年。

(5)获取结业证书,符合申硕条件者有申请硕士学位的机会: 完成研修班课程学习、经考试(考核)合格者,可获得“长沙理工大学同等学力研修班结业证书”;研修班课程学习合格并达到硕士学位申请条件者,可申请硕士学位。